笑谈魑魅魍魉,醉吟宫商角徵。举望青天白日,俯瞰镜花水月。
 

《小鸡块的仙境漫游》三.查特伯爵

女公爵回到房间里,重新坐回摇椅里面。那只英国垂耳短毛猫趴在她的腿上,弥生才注意到猫的条纹并不是一般的黑色——而是红色,血一样的红色。那只猫似乎一直在笑,一双血红的眼睛上下分层,看起来有点让人心里发毛。

 

“好特别的毛色啊。”弥生伸出手去摸那只猫的脑袋,手感很好。但是却不像其他的动物那样暖乎乎的,反而有些冷冰冰的。那只猫闭着眼睛伸着脖子让她抚摸,看起来很享受。弥生发现猫的脖子左侧皮毛似乎缺了一大块,皮肤也非常粗糙似乎受过了伤。

 

女公爵靠在摇椅背上,说话像自言自语:“啊呀呀,那个兔耳朵的家伙真是麻烦呢。上一次来的时候就跟我说,什么‘花园里的玫瑰不是黑色不是白色要烧掉院子。’还拿整个郡的居民威胁我。我说了很多次了这是我的领地,他还是听不懂。我就把他的耳朵变成了兔子耳朵,大一点大概能把话听的更清楚一点。”

 

原来那个穿军服的人是小丑皇帝最得力的手下,自从国王失踪之后。玫瑰郡被大军包围,席格蕾女公爵被那个男人告知要如果不臣服的话城市将杀死全部的居民。并给她三天时间考虑。为了保护整个郡的居民,她施展魔法,将男人变成了猫,女人变成了白色的玫瑰花。整个玫瑰郡都变成了花园和荆棘的丛林。

 

“不过现在那家伙也就几天来一次,真够听话的。”女公爵挠着那只猫的下巴。猫咪发出舒服的咕噜声,然后她看了看弥生,“看来兔子耳朵对他有好处,下次让他变成什么耳朵好呢?我的小鸡块?”弥生抬着鸡块脸看着女公爵那张笑咪咪的脸,茫然的回答了一句:“啊?什么都可以啊,猫就很好了。”女公爵露出非常满意的表情:“那当然,猫的眼睛晚上能分辨鬼魂的善恶,早晨能分辨人的忠奸,谁不喜欢呢。”

 

然后她将那只红条纹的猫抱在怀里说道:“喜欢它吧?这是玫瑰郡的查特伯爵,名叫哈苏哦~”话音刚落那只猫突然挣扎起来,而且竟然开口说话了:“谁是哈苏啊!不要给人起奇怪的名字啊!”

 

弥生吓得睁大了眼睛,猫居然会说话?!

 

在她的面前,那只猫从女公爵的怀里跳了出来落在地上,变成了一个长着猫耳朵和猫尾巴的红头发男人。脖子上裹着一条白色的围巾,眼睛下面有浓重的黑眼圈。看起来很疲倦似乎随时可能倒地死去。

 

“什么哈苏?!这都什么名字啊!”男子愤愤不平,尾巴不满的左右摇晃,“再说了你把所有人变成了猫为什么连我也变成猫了!”女公爵保持着处若不惊的微笑蹲下来摸了摸弥生有点发僵的脑袋然后抬头对那个男子说道:“小声点我的小表弟,你把我的小鸡块给吓坏了。”男子低头看了看基本吓僵的弥生蹲下来凑到她的面前,那双眼睛上下分层,看起来仿佛死物。让他的笑容显得非常诡异。

 

弥生抱着女公爵的大腿瑟瑟发抖,那个男子凑到她面前盯着她的眼睛,伸出了一只手:“啊,我忘了还有你。别听这个养猫的女仆乱说话,什么哈苏。我叫苏尔。丰饶郡亲王,未来可能的国王。”弥生这才松开手,战战兢兢的递了过去。他的手依然缺乏体温,冷冰冰的像一把刀。

 

女公爵站在一边皮笑肉不笑的讥讽道:“这种话可说不得,勒内尔舅舅更喜欢你的妹妹我亲爱的。”苏尔抬起头,两只猫耳朵骄傲的抖了抖,一番搔首弄姿,说话的语调带着一种不可名状的轻浮:“不过是我看不见亡灵罢了,赛莲娜的力量在我之上我从不否认。但是我可是这个王国跑的最快的人,这你得承认吧?”女公爵摊了摊手,低头看着弥生:“你看他又来了,他就是不愿承认自己没有继承火之杖的资格啊。”

 

弥生走到苏尔的面前,抬头看着他的猫耳朵伸出了手:“一个爷爷叫我来这里找你,说你会帮我,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到底要做什么,要怎么做。”她的手里抓着那张梅花K,苏尔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哦,爷爷的意思啊。那就有意思了,你一定是传说中的点数。那样的话我倒是很高兴和你一起走走——在这座发霉的城堡里,迟早被熏的脑子坏掉。”

 

“不过在我离开这里之前……”苏尔转过脸看着席格蕾,“我的好表姐你真的不考虑把我的耳朵和尾巴去掉吗?它们是爱上了椅子的雕花,这种爱情的疼痛让我都感同身受了。让它们和所爱一起离我而去吧,不要再折磨我了。”女公爵依然笑眯眯的摆了摆手:“我可不管,赛莲娜会喜欢你的新形象的,当她回来的时候。而且我解除你的魔法,市民们也就变回来了。难道你认为恋爱中的尾巴和耳朵,抵得上整个城市的居民?”

 

丰饶郡亲王无奈的表示了妥协,然后女公爵叫弥生跟上她,带她来到了一处房间,里面挂满了各种漂亮了裙子和衣服:“你的衣服换一身吧,总有好处。”她拿出一套天蓝色的裙子,弥生换上发现长短正好,然后女公爵替她重新盘好头发,将那张纸牌放进了她胸前的口袋里,“你的发簪一定要小心保存啊,这是这个世界重新复活的种子。”

 

弥生和苏尔走到了花园里,红色的玫瑰花娇艳欲滴。女公爵站在他们身后挥了挥手:“苏尔认得怎么回到丰饶郡的路,不过去那里的路并不短,折一支玫瑰去吧。会有用处的。你是玫瑰郡的贵客我亲爱的小鸡块,随时回来大门都会为你开启。”

 

弥生发现玫瑰花里面竟然是白色的,而在白色的里面藏着的是燃烧的火焰。这是一朵火种。

 

苏尔朝弥生眨了眨眼睛,推开了大门。


第三章 完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水月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