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魑魅魍魉,醉吟宫商角徵。举望青天白日,俯瞰镜花水月。
 

《小鸡块的仙境漫游》二.玫瑰郡之旅

“小姑娘你听好了,这里原本是一个属于纸牌的世界。”老人,或者说老国王从怀里抽出一张纸牌,是一张梅花K,“我认识你,你是圣杯王国向日葵城的领主,不管你为什么不记得你的出身,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会告诉你。”

 

弥生有点晕晕乎乎,不知道自己原来还有那么一个拗口的称呼。而且尽管老人开口说的似乎是法文,她却能完全听懂:“但是爷爷我不是那个什么城的领主啊,我只是个咖啡馆的店长啊。”老国王瞪了她一眼,拿起那根杖又打了她一下:“我说是就是,我认识的人里只有她长得和你一样,你不是她还是谁?”

 

弥生被砸的露出一张鸡块脸:“我是还不行吗,为什么又打我啊……”

 

“我就说我不会记错的嘛。”老国王把那根手杖又插回了地里,“本来这里的四个国家都很和平,但是突然有一天有一个不属于任何花色的人侵占了世界中间的神域。毁掉了代表平衡的四王池。那个人自称小丑皇帝。”

 

“从那天开始,和平就离这里远去了。”

 

弥生仍然顶着鸡块脸,完全没明白这事情和她有什么联系:“所以为什么爷爷你不去打败他呢?”老国王把那张纸牌塞到她的手里叹了口气:“我老了,已经把我的力量传给了我的儿子,没有办法驾驭火之杖了。如果还是20年前,我早就把那混球的脑袋给砸开了。还用得着让你帮我去?”弥生依然保持着鸡块脸:“那么爷爷你找我到底为了什么啊。”老国王从树根下面又挖出另一个瓶子,红色的瓶子上画着白色的梅花:“你把这个喝了再说。”

 

打开瓶子里面是果汁的味道,弥生咕咕咕的把瓶子里的果汁喝完之后,发现自己又站在了花园里,她变回了原来的大小:“我变成那么小是因为需要隐藏这根权杖王国的国王信物,也就是火之杖。”老国王指了指手边那根手杖,“很遗憾我没有力量将它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只有我的儿子,现在的国王勒内尔可以。但是没人知道他去了那里,自从他可怜的王后被小丑皇帝杀死之后他就失踪了。你向着太阳的方向走,会看到一片种着红白玫瑰的花园,那是玫瑰公爵的领地,找到我的孙子丰饶堡的亲王苏尔。他会帮助你的。”

 

那根很大的手杖和弥生比起来就只是一支发簪,她将自己的小辫子盘起来,把手杖插了进去。那张梅花K还在手里,就被她放进了胸前衬衫的口袋。一路朝着太阳的方向前进了。

 

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吧,她看到了大片大片玫瑰花的花园。这是一个巨大的城镇,但是街上除了猫和玫瑰花之外没有一个人。弥生抬头她看到的远处一座城堡,墙壁上爬满了蔷薇花和常春藤。这座城堡大概就是玫瑰公爵居住的地方吧?大门口上一左一右画着巨大的玫瑰纹章,两扇大门的正中间有一条小缝,大小似乎和纸牌差不多。弥生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纸牌塞进去,大门就突然打开了。眼前是一座漂亮的玫瑰花园,她走进去,大门又在她的身后突然关上了。

 

她走进城堡,里面有雕花的地板和漂亮的家具。但是一个人都没有。弥生顺着楼梯走到二层的时候,看到了一张摇椅。一个打着长麻花辫的女人正抱着一只条纹英国短毛猫,舒舒服服的坐在壁炉前面:“啊呀呀,我的城堡好久没有访客了啊。我还以为是我那啰嗦的外公来拜访了,原来是一个小姑娘吗?”

 

那个女子从摇椅上站起来,把猫放在了摇椅上。壁炉前的女子脸上挂着悠然自得的微笑,穿着红色点缀黑色的裙装,有着复杂的蕾丝和花纹,也都是黑色或者白色的梅花图案,她的手上戴着黑色的手套。弥生的视线在她丰满的胸部上移不开,心想这个女人是谁的时候,她已经走到了自己的面前,蹲下身子抬起了她的下巴,弥生居然莫名其妙的脸红起来:“看起来你是迷路了啊我的小鸡块。我是公爵堡和玫瑰郡的主人席格蕾·普林姆·冯·洛兹恩女公爵,我那个麻烦的外公差你过来一定有事吧?”

 

弥生还来不及回答,突然外面传来敲打大门的声音。女公爵打开了屋子外阳台的大门,大门外站着那个长着兔耳朵的男人。

 

“真是个麻烦的人,我已经说过了,这是我的领地,我愿意种什么花就种什么,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再来烦我了。”女公爵的依然保持着笑容,但是弥生站在她的身后,害怕的看着那个长着兔耳朵的男人。因为那个男人身后是一大群黑白色盔甲的大军,手里都拿着燃烧的火把。那个男人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对着阳台上的人喊道:“这是小丑皇帝陛下的命令,任何事物不得有除了黑色和白色以外的颜色,席格蕾女公爵,你抗拒圣旨被捕了。死亡是你的判决,你的头会被挂在你城堡的大门上,你的花园和你全部的红色玫瑰都会被焚烧殆尽。快把门打开!”

 

“啊呀呀我好怕啊~。”弥生看着她突然从裙子下面有魔法一般的召唤出了七把长管火枪,似乎被什么控制一般漂浮在女公爵的周围,“上一个敢和我这么说话的人现在已经被做了猫粮了,我不觉得差你一个呢。”

 

七管火枪同时开火,射出去的子弹却是散弹,那个男人身后的士兵有一大片都倒了下去。个男人立刻惊慌失措的要手下放火,那些人就将火把扔过了院子。火把落在了花园里,却毫无理由的熄灭了。

 

“权杖国是火焰的国家你不要忘了,兔耳朵。你那些火把和火之杖的力量相比,就是太阳和火柴,微不足道。”女公爵伸手抓住一杆火枪,火枪在她手里变成了一门手持式的加农炮,“现在带着你的玩具兵赶紧离开,不然的话我会让你们尝尝什么才是真正的烈火。”

 

那个兔耳朵的男人脸上露出非常尴尬的表情,愤愤不平的喊了一声“我们总有一天会让你臣服的!”然后带着那些士兵消失了。


第二章 完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水月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