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魑魅魍魉,醉吟宫商角徵。举望青天白日,俯瞰镜花水月。
 

《小鸡块的仙境漫游之旅》一,梦境化生

弥生一个人坐在走廊里,觉得有点困。神留家本家的长廊在午后的阳光里非常温暖,让人昏昏欲睡。水无似乎在和母亲商量什么事情,把她一个人放在门外。虽然师走之前告诉她,两三句话就好。不过水无已经进去了足足半小时,怎么看都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完的。

 

弥生百无聊赖的在走廊上躺了下来,心里想着等一下和水无去超市要买一些什么材料回来做晚饭,本来回家就没什么可干的,师走早就习惯一个人把家里的事情全部打理干净。弥生有些时候也觉得师走有点不可思议:虽说母亲瘸了一条腿,但是总让人觉得这人一点都不在乎自己身上的问题。操着拐杖健步如飞上街,而且为了方便教训那些不识相的人,师走的拐杖用的是压缩竹——和木刀是一个材料。还雕了很多樱花的花枝和花瓣,专门还上了很好看的颜色。至于打起人来有多疼么……弥生没想过,也想象不出来。

 

这种事儿,估计也就只有师走干得出来。

 

好无聊呢……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间,一只兔子从她的面前跑了过去——或者说并不是兔子,而是一个陌生人,却长着兔子的耳朵。低头看着手上的防震腕表,身上穿着一件军服手里似乎还抱着一本列车图集,嘴里念念有词说“完蛋了迟到了诚哥会发火的。”忙不迭就从她面前的院子里跑了过去。

 

我家什么时候有那么奇怪的人啊?!

 

弥生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报警,而是想去看看这个行色匆匆的……兔子吧,到底要去什么地方。那个长着兔子耳朵的人突然就从院子里那棵大樱花树下的树洞里消失了,弥生探头过去看,黑漆漆的树洞里什么都没有。她喊了一声,结果听见的是自己的回声。

 

好像很深的样子啊……

 

怎么办呢?是回去打断水无和师走的谈话,告诉她们自己发现了一个长着兔子耳朵的男人跑进了樱花树下的树洞?弥生本来也是这么想的,然而不知道怎么的她脚底一滑。呱唧的就摔进了树洞里。

 

接下来的事情已经超出了她所知道的任何常识。弥生发现她摔进的树洞的边缘光滑的就像滑梯,怎样都没法刹车。于是她拖着长长的惊呼声一路一滑到底,重重的摔在了树洞的底部。然而她不觉得疼,也没发现自己摔伤了。最后才发现自己摔在了一大片柔软的草地上,她的面前是一个巨大的花园。

 

这不可能吧,地下怎么可能有花园呢?弥生抬头看着想看看天,天是奇怪的紫色。飘着红色的云,天上居然挂着一个绿油油的太阳,但是在太阳的中间却有一大块金色的花斑,弥生辨认不出形状。但是觉得很刺眼,于是又把头给低了下去。那个有着斑纹的太阳在她的视网膜上灼下了一段时间的光斑,视线很快恢复了。她环顾四周,看到了那个还在匆匆奔跑的,长着兔子耳朵的男人的背影。

 

弥生向着那个人离开的方向追了两步,突然被人叫住了。但是她回头发现一件诡异的事情,没有人啊。她以为自己幻听了,于是拔脚又要走,那个声音就又一次出现了。弥生迷迷糊糊的在自己的四周看了一圈,最后发现有什么东西在戳她的鞋子。低头一看,居然是一个小小的人,一头花白头发看起来年纪很大。

 

他的手里拿着一根奇怪的手杖,戳她鞋子的就是那个东西。

 

弥生蹲下来看着那个老人,虽然个子很小。就像一只老鼠,但是说话声音相当洪亮。老人穿着红黑色的斗篷,上面都是黑色和白色的花纹,花纹的形状看起来就像是扑克牌里的梅花。老人清了清嗓子,用手杖敲了敲弥生低下来的脑袋,意外的非常疼:“小孩子知不知道尊老爱幼啊。”

 

弥生迷迷糊糊露出了鸡块脸,很委屈的看着老人,看起来差点就要哭出来的样子。老人似乎没有火气了,用手杖戳了戳地面:“哭什么啊,我有话和你说。那个男人很危险,你千万不要跟去。”弥生莫名其妙的跟着那个老人走到一棵梅花树下面,老人从树根里翻找出一个瓶子,这个瓶子比老人还要高一倍,黄色的上面画着一张鸡块脸。然后弥生目瞪口呆的看着老人一只手就把那个瓶子举过了头顶:“还有很多话要说,你先把这个给喝了吧。”

 

打开瓶子里面是很浓的抹茶的香味,茶叶特殊的香气钻进鼻腔,弥生忍不住就把瓶子给喝了个干干净净。接着下一秒她发现脚下原本的草地消失成为了森林——或者说一切都没有变化,只是她突然变小了,草丛高过了她的头顶变成了覆盖视野的密林。连那个老人都比她高出很多,弥生迷迷糊糊的看着紫色的天,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爷爷你到底给我喝了什么啊。”

 

弥生才看清楚老人原来戴着眼镜,那根手杖比他还高,是黑色的。顶端是扑克牌里的梅花形状,还缀满了红色的各种花纹,梅花杖头还在闪闪发亮:“喝了什么?还能什么,神晓流茶道的玉露抹茶。小丫头你怎么那么不识货。”

 

老人用手杖敲了敲弥生的脑袋,疼的她眼泪都快下来了:“爷爷你不要打我了啊,你不是说有很多事情要说吗。”老人脸上露出突然醒悟的表情点了点头,然后把手杖一把插进地里:“那个男人很危险啊,他是小丑皇帝手下的密探,专门向那个家伙告密。他已经害死了很多人了。”

 

“小丑皇帝是什么?”弥生的脸上依然挂着鸡块脸——事实上她还是搞不清楚眼前的状况。比如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什么会有那么大一个花园在她家樱花树的树洞里,为什么居然还能看到天空顺带为什么喝茶会变小。老人摇了摇头说道:“那个家伙的事情,太长太长了。如果你想听我就告诉你,因为我曾经是这里的国王,权杖王国的国王。”


第一章完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水月堂|Powered by LOFTER